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开启“定制客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11:10 来源: 潜江日报

潜江新闻网讯 豪华商务用车,电话预约出行,上门接送,直达目的地……6月18日,潜江市“定制客运”正式上线,市民可随时预约“潜江至武汉”豪华商务车出行,享受出行“私人定制”服务。

“现在方便了,不用到车站也可以随时搭上车了。”当日一大早,家住江汉大市场的市民袁喜安拨打电话,预约了早6时的客运班车。不到20分钟,一辆崭新的9座黑色豪华商务车就出现在他眼前。

“全部采取上门接送服务,每天6点、10点和13点30分三个班次,票价为75元/人。”市客运站站长雷清海介绍,目前共投入2辆商务车,分别经营潜江至汉口、潜江至武昌线路,预约后司机将根据乘客出行需求,实现站外定点上下车。其中:市汽车客运站,辐射园林办事处、泰丰办事处、潜江火车站;汉口青年路客运站,将在汉阳客运中心配载,辐射琴台、四台工业园、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协和医院、新荣村等地;武昌宏基客运站,辐射光谷城、武昌火车站、付家坡客运站、武汉火车站。

“传统意义的班车,需要乘客到汽车站乘坐。而选择‘定制客运’乘客在家就可以下单,车辆直接到家门口接人再送往目的地。”雷清海告诉记者,“门对门”“点对点”的运输服务新模式充分满足了不同客源群体出行的新期待和新需求,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个性化服务新体验。

“定制客运”的启动,也为客运站转型升级带来了新机遇。受汉宜铁路开通和农村班线公交化改造及出行方式多元化等因素的影响,市客运站客流量锐减,省、市际客运班线大面积停运,在营的武汉、宜昌、珠海、上海、青岛、汕头等中长途班线因车型大、座位多、路程远、客源少经营惨淡。

在进行调查分析后,市客运站决定采取车辆转型、资源整合、服务升级、业务拓展等措施,充分发挥道路客运灵活机动的优势,发展城际约租(定制)客运服务。

“我们将以武汉班线为突破点,分批投入20辆9座小型高级商务车,进一步满足潜江至武汉沿线群众出行需求。”雷清海表示,待运行稳定后,将根据客运站客流调整发班班次与时间,并严格落实实名制管制要求,市民出行请携带身份证及绿码,并提前拨打定制热线13339720478、0728-6248208。(来源:潜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