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首届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22:58 来源: 荆楚网

首届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洋溢着时尚与传统文化气息。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刘金峰、况昕昀)文昌刺绣、老谦记豆丝、康宁香囊、二和佳佳酱料、汉服、青春音乐节……当拥有1800年历史的武昌城和端午佳节相遇,碰撞出时尚与传统结合的火花,让市民在首届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上流连忘返,大赞“时尚创意又好吃的武昌,又回来了”。

6月25日至27日,武昌区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户部巷美食街人头攒动,2020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精彩举办,文创市集、美食市集、青春音乐节、原创时装秀等主题活动炫动上演。

昙华林街上,一家时尚小店吸引了诸多游客围观和选购。  通讯员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武昌区着力推进武汉历史之城的建设,加快武昌古城复兴规划的实施,全面推动古城品质形象的不断提升,打造武昌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新引擎和城市新名片,结合当下疫情后武汉市复工复市工作的有序进行,2020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活动应运而生。

本次活动由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中华路街办事处、粮道街办事处、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武昌文化创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昙华林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武昌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武汉光合经纬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武昌古城保护发展中心主任沈小玲介绍,首届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民俗与时尚、景区与街区进行多元融合,致力打造中国古城首个原创造物节IP。其中,文创市集集结了30多家手工艺人,文化机构、非遗工作者、动漫师或是自由创作人连续三天串出了非遗、手作、美学、陶艺、刺绣、洋服等不同领域浓浓的文化底蕴。

术木工坊上课时,小朋友们目不转睛。   受访者供图

在昙华林,一家本土儿童木工教育研究及培训机构——术木工坊的小木老师告诉荆楚网记者,该机构6年多来先后累计培训了近20期1000名教师,与近百家国内知名亲子培训机构合作。疫情前,有时候周末来昙华林店面上体验课的孩子们和成人甚至要等着“翻牌子”。5月份,该机构推出了线上课程,受到大量粉丝追捧。相信随着疫情好转,“通过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等文创活动带动,这里的人气在一段时间内肯定会回到从前的状态的”。

除了市集摊位自身的魅力,活动主办方还推出了满30减10的优惠券,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促进线下消费;另外针对游客和摊主分别推出了“集齐九宫格打卡寻宝”和“最具人气文创摊主”评选活动,切实增强现场互动和引流效果。

著名作家董宏猷也来到市集上,在长江少儿出版社的摊位前与读者交流互动,共同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作家董宏猷说:“今天是庚子年端午节,我们在昙华林在这里举办一个江南古城造物节非常有创意。它不仅仅是提倡非遗文化、昙华林文化,更主要是我们武汉经过斗争,抗疫防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才有了这么一个非常热闹的有意义的造物节,我们出版社拿了自己的书也过来,为孩子们为家长分享端午节造物节的快乐。”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