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毕业即就业 武汉一高校毕业典礼招聘会一起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22: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凯)一手拿毕业证、学位证,一手拿就业协议书。6月26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郑莎脸上洋溢着喜悦。在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毕业季活动“筑梦同行,职等你来”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郑莎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就业协议,并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书。

应届毕业生郑莎一手拿毕业证、学位证,一手拿就业协议书。通讯员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压力普遍较大,为了给毕业生就业“再助一把力”,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在其毕业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的当日,精心组织邀请十余家与该院保持长期校企合作的优质企业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招聘地点就放在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办事大厅前广场。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今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首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在现场招聘的十余家单位中,不乏国企、行业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博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也纷纷带着劳动合同“有备而来”。当日共提供就业岗位164个,近30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现场签署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6人,17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回校前,我就收到了辅导员发的招聘会信息。通过网上深入了解,我十分青睐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下午我拿到毕业证后,立即到招聘会该公司展台应聘,没想到现场就签约了。”郑莎是湖北咸宁人,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辅导员为我们班所有人的就业都操碎了心,在他的帮助下,全班绝大部分同学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带着公章来校招聘,更是安排了两位副所长“上门服务”,专门为毕业生就业答疑解惑。“我们这次趁着端午节假期专程前来,既是响应党和国家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重视与关爱,又是真心实意的想多带几个毕业生回去,尤其是把之前有意向的学生直接定下来。”该公司隧道所副所长李树鹏说。

招聘会现场,吴博(左)与广州博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签订劳动合同。通讯员供图

吴博是该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大学期间在广州博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过生产实习,在办完毕业手续后,吴博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了“老熟人”——广州博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肖倩。肖倩跟吴博详细讲解了测量行业发展情况,也为他个人职业规划提供了建议,在对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和地点、薪资待遇等内容认真洽谈过后,双方现场签署了劳动合同。

“我们公司跟学校合作时间很久,不少学生都去过公司实践或生产实习,我们也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很放心。”肖倩表示。

此次招聘会负责人、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昌龙介绍道,“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度明显增大。学院在今年2月份迅速启动了‘“云上就业计划”’,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结合上级部门政策,利用毕业生返校大好时机,做好就业服务,学院决定开展一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也是我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招聘会负责人、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昌龙介绍道,“我们建议企业来校招聘时带上合同或公章,双方满意就现场签。与此同时,我们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和预案,现场防控秩序良好。”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