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10:25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 者邓慧遐)经市防指研究决定,天门市于6月29日20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指出,近日,湖北省普降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 74.2mm。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时间集中,造成了河湖水位猛涨,上游水库泄洪,大量农田受涝。市防指研究决定于6月29日20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指出,水利、住建、农业、交通等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 各负其责。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预警、预报信息,上报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各乡镇办场园要加强对辖区内中小河流,小型水库、 塘堰的巡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要加强对小型涵闸泵站的科学调度,及时排水,适时蓄水,防止旱涝急转。要组建乡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应急队伍的培训和演练。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响应,以最快速度出发,最有效的方式应对处置,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