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路相伴 一起成长 湖科两寝室“九朵金花”考研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16:12 来源: 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讯 记者张敏、通讯员洪莹莹、田丽报道:6月24日,记者从湖北科技学院获悉,该校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和2015级临床医学卓越班涌现出2个“学霸寝室”,9人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分别被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高校录取。

“很庆幸大家在大学相遇并入住同一宿舍,从相遇相知到相熟,我们一路相伴一起成长。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但面对所有困难,没有人可以活成一座孤岛,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2015级预防医学班朱成敏谈起室友满是幸福感。

朱成敏与同寝室的张瑜、陶凤茜、阮文倩4名女生,在入校之初就一致达成要考研的共识。她们寝室里,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都在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着。

在9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她们相互监督相互追赶相互鼓励,一起讨论题目时会争论到面红耳赤。即便是在实习期间,面对酷热的天气,居住地没有空调、每天早出晚归赶大半个小时公交,4个女孩仍然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备考。

2015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周江瑶和同寝室的郁双、阮颖、余静、徐钰也全部考研成功。医学类考研知识点繁多,没有突击战可言,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学好每一门功课,很多学生从大三就开始准备,她们便是如此。

周江瑶说:“我们会一起交流复习经验,共享复习资料,对比复习进度,加油追赶,会互相鼓励,告诉对方我们一定会考上研究生的。大家都在一起努力,感觉一点都不辛苦。”

据悉,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考研战果成绩喜人:基础医学院66名毕业生,其中54人参加研究生考试,43人通过国家线,36人考研成功。

【责任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