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市住建局开启全部泵站 抢排城区渍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10:08 来源: 仙桃日报

7月5日,暴雨来袭,城区排水管网系统严重超负荷, 仙桃大道、黄金大道、沔阳大道等多个路段及涵洞出现了较大面积渍水。市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机关及所属单位420多名干部职工顶风冒雨,奔赴现场巡查抢排。

上午6时,市住建局第一梯队市政工程管理局排涝分队集结到位,赶赴渍水现场放置警示标志,拉上警戒线,打开雨水井盖加速排水。9时,强降雨持续加大并超过100毫米,市住建局全员上阵,局党组成员带领系统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分头赶赴仙桃大道与干河路、致富路、钱沟路、何李路、长虹路等交叉路口;黄金大道与丝宝路、干河路、宏达路、钱沟路、叶王路等交叉路口;沔阳大道与何李路、钱沟路、大新路交叉路口以及城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全面查险情、设警戒、排内涝。

由于暴雨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广,汉江、仙下河、汪洲河等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对城区排水形成顶托之势,市住建局将负责的10个泵站全部开启,并且24小时不间断地抽排城区渍水,由专人值守13个排水节制闸,保证排水畅通。

“城区渍水不排清,我们值守不撤退。”市住建局副局长周中仿说。6日上午,强降雨仍持续不停。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依旧在各自值守路段揭排水井盖,安放道路安全行驶标识,疏导过往车辆和行人,值守城区排水泵站,及时消除暴雨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 (记者 张钰)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