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咸宁启动公园社区体检“摸家底”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10:18 来源: 咸宁网

(记者王奇峰  通讯员吴杰)“您认为目前社区最迫切需要增加的公共服务设施是什么?”“您对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还有哪些宝贵意见和建议?”……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查找城市当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我市于本月起启动自然生态城市公园社区体检。

本次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体检,一方面通过体检摸清家底、找问题,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指导方针,通过补短板、创特色,依托社区邻里建设,大力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对公园城市的建设从总体进行把握,为城市建设提供策略支持,为精准监控公园城市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公园社区体检由咸安区三个办事处牵头,城区44个社区负责具体实施,内容包括:社区管辖范围图、“1+9+1”(1个基础信息表+9个专题信息表+1个问卷调查表),并围绕“六大”活动,总结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现状情况、存在问题、主要原因和工作举措等。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我市将通过调研,找到城市当前存在的问题,拿出完善的“体检报告”,构建集城市运行、城市病发现、城市病治理相结合的城市体检评估系统,并制定城市专项整治方案,针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构建长效监测与反馈,形成公园社区体检工作常态化机制。

据介绍,公园社区体检报告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