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查148处地灾点 及时处置险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16: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醒尘 肖瑾)近期,天气情况复杂多变,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灾害易发、高发。7月7日,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分指挥部在该市共巡查了148处地灾点,发现2起地质灾害,4处隐患点。

7日下午3时,在黄石港区湖滨大道的枫林坳周边显眼位置已设立了隔挡,滑落土堆外围也拉起防护栏和警戒线。“6日下午,我们在巡查时发现该处山体道路发生了沉降,边坡有小范围的滑坡出现,目前已经做了应急处理措施。”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石港区分局局长杨卫东说。

当天下午,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专家汪铁山对受灾点屋后边坡及滑落土方进行了实地勘查后,现场提出整治建议,并指导社区干部及监测人员要多注意雨水天气,加强监测,提前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据了解,在汛期来临之前,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地质勘察与灾害防治科、矿业权科等科室组成的7个地灾隐患排查小组,联合湖北省地质环境保护站专家,重点围绕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点等防治重点,对全市范围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据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6月8日入梅以来,全市共出动2238人次,巡查排查地灾隐患点1951个次,及时处置险情40起,目前均无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