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城区目前大部分渍水已退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09:29 来源: 荆楚网

出动排渍抢险车对积水路段进行紧急抢排。( 魏伟供图)

抢险抽排积水直至深夜。(魏伟供图)

清理树叶和垃圾,保证排水畅通。(魏伟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见习记者李欣 通讯员蒋勇)汛期来临,黄石市持续出现大风强降雨天气,导致城区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部分绿化树木损毁等。7月8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城区路面少有积水,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开始恢复。

记者从黄石市城管执法委了解到,此前黄石市城区有湖滨大道(原市委党校路段至房产局路口、芜湖路路口)、月亮山隧道(南洞口)、宝山路(鹏程中学段)、A15路与鹏程大道交汇处、黄石大道(爱尔眼科段、黄思湾路段)、黄石大道北延段、106国道(胜源商砼段)等约20处主要积水路段。

“今年,我们市城管委在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防汛应急工作预案,科学调度人力物力,上路巡视疏捞、抢排。”黄石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应对暴雨造成的考点周边路面积水,该市城管系统全员上阵,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

用沙袋筑堤、黄土堵水、设置警戒线、徒手清掏树叶、捞起垃圾杂物……头上暴雨如注,脚下水流湍急,在湖滨大道、黄石大道、月亮山隧道等积水路段,随处可见抢疏抢排的身影。

黄石市排水管理处生产科科长姜涵韬介绍,为解决路面积水问题,他们每天至少启用5座泵站进行抽排,特别是对磁湖、青山湖、花湖等环湖地区进行全力抽排。经过昨天的抽排,城区目前大部分渍水已退减。

截至7月8日16时,除磁湖东路B段、大泉路警校、黄石大道北延、新闸船厂小区、大桥社区张司墩路、天津路185号、三医院家属区、轴承厂南湖轴承厂、湖滨大道1042号、湖滨二巷侧巷、水利小区仍在消退中,其他路段积水已基本消退。“我们争取在8日和9日两天降水量减缓的空隙时间段,加大人员出动力度,尽快抽排渍水。”姜涵韬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