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富河中游发生一处溃口 目前已安全转移700余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23:05 来源: 荆楚网

受灾的华宇科技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田城、犹冼松、田悦、赵国柱、潘华杰)7月9日上午9时30分,阳新富河中游率洲管理区葵赛湖下垸发生一处溃口,截至下午4时,溃口已达40米,已致6500亩农田受灾(其中华宇科技园1000余亩)。

当天下午4时36分,溃口已造成了军垦农场葵赛湖区域大面积内涝,水平面与富河河面持平。溃口现场,上升湖出现管涌,水面有直径2米左右漩涡。

在106国道基建路口,洪水淹没了一长段国道,致使道路出现小范围拥堵,不少车辆纷纷原路返回。阳新当地应急、消防、交通、交警、血防等部门驻派驻人员,以应对突发情况。

据率洲管理区党委书记谢作富介绍,早上9点左右巡堤干部发现溃口,当时仅3米多长,10分钟后溃口迅速扩大至11米,落差达到4米。10时,园林社区河赛湖区鱼塘受灾面积400亩,何家垅50亩鱼塘破堤;三溪河堤军垦段8.6公里全线漫堤。12时,溃口宽度从11米冲至40米,水流湍急,抢险人员和大型机械均无法进入险段。

溃口后,市、县及率洲管理区组成第一排险救援梯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方面紧急疏散700多名群众,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一方面全力实施抢险方案。“必须尽一切力量,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组织转移受灾群众!”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说。

据了解,从3日到9日,该管理区组织当地社区干部和学校教师,发动管理区群众昼夜24小时巡堤,保卫富河军垦段共42公里的防线,共计排查大小险情200余处,仅8日晚至9日凌晨就排查并处置了5处大小溃口。

“上游水库开闸分洪,这既是一个极大的战时防汛能力的考验,对富河河堤而言也带来了很大的防洪压力。”谢作富说。

据悉,为了确保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管理区从8日晚21点35分开始提前转移低洼地区的群众,共计转移了884户,3600余人。

截至目前,溃口造成了1.2万亩耕地内涝,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为了防止溃口可能造成更大的水患,相关水利专家正紧急拿出溃口封堵方案,争取最短时间内实施。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