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城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上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10:24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李中波 摄

昨日9:15,市民陆女士按导航指引,驾车来到白庙充电站,用时约30分钟,为自爱车充好电。她成为白庙充电站的首位客户。当日,作为中心城区首座充电站,由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投资150万元兴建的白庙充电站正式上线并对外开放。

新能源充电桩是国家新型基础设施七大领域建设之一。近年来,荆门供电公司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做好电动汽车配套服务工作。

过去,离城区最近的充电站位于爱飞客小镇。为让城区车主就近充电,荆门供电公司向省电力公司申请项目并得到批准,在月亮湖路(岚光燃气CNG加气站西侧)新建白庙充电站。

白庙充电站共设置8台直流式充电桩,可提供120千瓦和60千瓦直流式充电服务,每日可为50辆网约车、物流车和家用车24小时不间断提供充电。电动汽车用户可通过手机“国网e充电”APP准确查找到该站定位。荆门供电公司智能用电班王小昆介绍,使用60千瓦直流式充电桩,半小时可为家用轿车充满电,续航里程在300公里左右,费用根据电价高峰(10:00-12:00,18:00-22:00;共6小时)、平时(8:00-10:00,12:00-18:00,22:00-24:00,共10小时)、低谷(0:00-8:00,共8小时)时段划分而有所不同,“如果在低谷时段,为一辆家用轿车充满电,大概需要20多元钱;在平时段,大概需要30多元钱。”

此前,荆门供电公司已建成二广高速荆门服务区、沪蓉高速钟祥服务区等6座充电站,实现了国家级高速服务区充电业务的全覆盖。2020年底,钟祥市、京山市、沙洋县城区计划投运3座充电站,共计48台直流充电桩、10台交流充电桩,高速服务区站点与城区站点之间的充电里程将缩短至50公里内。王小昆介绍:“我们正着力打造荆门城区电动汽车30分钟生态圈,满足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荆门晚报记者代忠勇 通讯员李中波 肖添)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