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市“爱佑童心”关爱贫困患儿义诊在十堰人医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09:12 来源: 十堰晚报

7月3日上午,由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人民医院及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十堰市“爱佑童心”关爱贫困患儿义诊活动在市人民医院健康广场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31日前,提出申请的18岁以下贫困家庭先心病患者均可得到免费手术救助。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文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贺鑫,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家宁,心脏病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友恩,心脏病中心胸大血管外科主任江海,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儿外科主任周红梅,影像中心胡平,社会服务部主任王洪等出席活动。

据悉,2020年十堰市“爱佑童心”项目是由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在全国各地选择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为定点合作单位。此项目选择医疗条件较好的十堰市人民医院为合作定点单位,救助对象为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内容包括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义诊、筛选、术后复查;心脏病成人患者免费义诊;已手术患儿也可进行免费复查,使更多贫困患儿享受优质的医疗检查及手术治疗,为本地贫困先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启动仪式结束后,钟森关切地询问前来就诊的患者,当了解到他们大多是从偏远地区赶来时,他宽慰大家安心看病,医院将用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大家做好全方位的诊疗。

随后,张友恩、江海等专家为慕名而来的患者进行免费检查。11岁的男孩儿兵兵是“卵圆孔未闭”患儿,妈妈带他从郧西县关防乡乘车两个半小时来十堰,就为赶上昨日的义诊。来自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的3岁女童萌萌在做完相关检查后,她的爸爸感激地说:“孩子患有室间隔缺损,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没能有效治疗。听说市人民医院举办义诊活动,我们6点多就从丹江口市赶过来,想请专家给孩子看看。通过检查,孩子符合申请公益资助,让我们看到了治愈的希望。”

多年来,市人民医院秉承“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办院宗旨,恪守公立医院公益性质,积极投身医疗扶贫、对口帮建、慈善助医等公益事业。1997年以来,累计为全国各地40余万名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用8000多万元;扎实开展“万名医师下基层”“挂县带乡连村”“三万”“文明新村共建”以及援疆援藏援外等活动,大力帮扶支援基层医疗机构;与红十字基金会、慈善总会等社会团体联合,开展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肾病门诊透析救助基金项目等惠民活动,受到社会好评。

此次凡经过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并通过贫困家庭审核的患儿,均可在8月31日前接受免费手术,其他心脏病患者也可参加免费义诊和检查。市慈善总会电话:8117112,市人民医院电话:8637742,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电话:13797050490。

记者 胡恬波 特约记者 马婷婷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