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防汛抢险勇当先 心系群众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11:13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小琴)连日来,潜江市遭受了数轮强降水,高场办事处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前往一线,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群众受灾程度,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冲锋在前,竖起一面旗帜

“内渠水已经要漫了,经与周边地区沟通协调,同意借通道排水,但是六号公路涵管由于老化堵塞了,需要进行疏通保证排水正常,我水性好我下去疏通。”说话间,已经57岁的韶湾村支部书记韶正元纵身跳入水中,由于水较深,经过数次尝试,他终于将老旧涵洞口的杂草清除。

韶正元在水中疏通涵管

在高场村两湖渠泵站加固现场,59岁的支部书记田士法冲锋在前,身扛泥包奔向泵站,体力丝毫不输青壮劳力;219国道与东干渠交界处,有一处涵管出现漏水情况,田士法又积极下水与其他党员一道齐心协力将涵管堵死,避免了群众蔬菜大棚被淹,鱼池、虾池崩溃等灾情的发生。

田士法身扛泥包加固泵站

在联丰村东干渠背水面,为便于及时发现渗水和漏水等险情尽早处理,支部书记余运江带头拿着镰刀除草清障,短时间内将长约450米的段面杂草一扫而光。作为全处防汛段面最多的村,防汛压力很大,余运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仅细致谋划防汛工作安排,而且勇于担当,在巡堤查险、险情处置等各项防汛任务中冲锋在前。

余运江在东干渠背水面除草清障

在保安村田关河堤上,鲜艳的国旗和党旗在风中有力地飘扬,支部书记陈吕山一刻没有闲着,安排完防汛人员,又带队深入背水面逐点排查,以免有漏水险情。已经63岁的他在全村党群干部心中拥有极高的威望,汛情来临,他一声令下,干群齐心,主动请战,每天防汛人员都超过要求的标准数,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陈吕山在安排部署防汛事宜

他们是支部书记,是群众的守护神,风雨之中立起顶梁柱,危难之中撑起主心骨。

昼夜坚守,铸就一座堡垒

汛情发生后,高场办事处各村居“两委”班子们认真落实全处防汛工作部署,组织抢险队伍及时到岗到位,做好党员群众防汛动员工作,细化各个防汛段面责任到每名班子成员,并严格落实汛期“24值班+昼夜轮班”制度,做到认真巡查险情,准确上报灾情。

高场村支部副书记王盛炬每天昼夜坚守,带队轮番对河堤进行排查,及时对部分隐患段面进行加固,对人员到位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全员到岗。在东干渠高场村与江汉油田交界处,涵洞封堵处由于长期受高水位浸泡,巡查中发现漏水险情。在排查出问题后,王盛炬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漏洞堵死,最大程度保障了地处下游本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盛炬下水堵漏

在联丰村东干渠段面,刚刚上任几个月的支部委员陈兵正忙着开沟抢险,在防汛的这些天,他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没有睡过一个觉,累得实在熬不住就在防雨棚休息一会,始终来回奔波在堤上。除草、守堤、巡查、抢险,在防汛过程中,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一心为民的行动诠释着一名村干部的朴素情怀。

陈兵在东干渠段面清障除草

农科所一组泵站近日因故坏掉,在安装使用临时泵站的过程中,因杂草堵塞出口,需要潜入水中将杂草清除,作为农科所支部一位老干部,虽已年过六十,两鬓斑白,杨则忠仍自告奋勇坚决下水,最终将杂草全部清理。在维修泵站过程中,他以自己对泵的整体结构比较了解为由,再次要求下水,将底部的活塞成功拔起,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他用勇气和担当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本色。

杨则忠潜水清除泵口杂草

他们是村干部,是作风过硬的班子,灾害面前,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忘我奉献,拧成一股力量

“老陈,今天怎么又没有休息,又过来值守了,你的身体受得了么?”一大早,在保安村田关河堤上,保安村支部书记对老党员陈泽清“责备”道。这已经是连续好几天这位67岁的老党员不知疲倦的一直坚守在堤上,每隔一个小时他就要对自己的责任段面进行一番仔细巡查,绝不漏掉任何隐患,陈泽清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守护自己的家园,保卫人民财产安全,义不容辞,只要身体还扛得住,就有责任坚守岗位,自己多做点,大家就更安全点。

陈泽清巡堤

派出所的余平,保安村的李佑春,李启培……这样的不计得失忘我奉献的党员有很多很多,汛情面前,不分年龄,不论性别,他们拧成一股绳,主动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把人民群众保护在身后,站在前、干在前,在防汛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汛情仍未解除,战斗必须坚持,只要党群齐心、干群协力,我们定能早日取得防汛阻击战的胜利!

办事处党员干部们投身防汛中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