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大学生记者眼中的湖北“政能量”峰会:精彩纷呈 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23: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第三届政能量峰会现场。摄影:喻宇

“2020年湖北十佳政务微信(省直)”获奖单位上台领奖。摄影:喻宇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李苗)7月10日,湖北第三届政能量峰会举行,来自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大学生们,或亲临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了一场大咖云集、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盛会。

当天,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现场。他们之中,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也有来自省直、市州、县区有关单位宣传和政务新媒体负责人,一同展望媒体格局,探讨舆论生态。

“很荣幸这次有机会能到现场参与采访报道,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实战体验。”在峰会现场,来自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记者喻宇扛着相机,穿梭于会场各角落,用镜头记录下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揭牌仪式、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专家聘任仪式,以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启动仪式等多个精彩瞬间。

据介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征集作品类型丰富多样,不仅包括文字类评论作品,还包括了漫评、手绘、图解、短视频、音频等多种评论呈现类型。“大赛给更多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声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荆楚网客户端上“云参会”的武汉大学陈嘉淇兴奋不已,表示要第一个报名,“我有评论的写作经验,但是从没有尝试过其他类型,我想挑战一下自己,get一些新技能。”

现场还颁发了“2020年度湖北十佳政务微博”“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等奖项。其中,“青春湖北”微信公众号荣获“湖北十佳政务微信(省直系统)”称号,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的雷雨菲表示实至名归,该公号文风轻松有趣,非常接地气,信息发布及时也很实用,值得大学生们关注。

峰会下半场的专家演讲,分享了一大波儿“干货”,让大学生记者们受益良多。“董关鹏教授亲自讲述了如何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如何面对媒体记者,我很受启发。”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钱玲珑表示,除了媒体在报道时需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我们普通网民在面对网上铺天盖地的信息时,也要善于辨别,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