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卫健系统派出216支卫生应急队 为防汛安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黄乐飞 通讯员南海)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连日来,黄冈市卫健系统先后派出216支卫生应急队(2058人)随时待命,24小时值班值守,为防汛安康“保驾护航”。

6月30日,黄冈市卫健委便已成立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指挥部,组建了综合协调、医疗保障、卫生防疫、卫生监督、新闻宣传、物资保障等工作组,同时组织该委机关20名党员干部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全员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7月12日一大早,黄冈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抽调50名党员干部,到黄州区堵城镇芦冲村子堤开展巡堤排险和抢险救灾工作,24小时不间断地对堤坝进行地毯式排查巡查。

为消除各类疾病隐患,预防灾后传染病与疫情的发生、传播,黄冈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环境清理、卫生消毒防疫消杀、饮用水卫生安全监测、防病防疫健康知识宣传。并在防汛江湖河堤、官兵驻点、灾民安置点开展巡诊义诊,为救灾人员和受灾群众的安康“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市已组织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派出巡回医疗队595支,共计2370人;组建卫生防病队661支,共计3181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