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兄弟村防汛一线中谱写兄弟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23:20 来源: 荆楚网

章山村、下段村支援龙泉湖大堤好的冷水湖大堤抢险。(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熊旖、陈敏)入汛以来,黄石各地险情时有发生,受灾群众渴望帮扶和支援。7月15日,笔者获悉,在防汛救灾过程中,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各个“兄弟村”村之间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携手防汛救灾。

该区章山街道龙泉湖堤全长约2.6公里,横跨龙泉、五湖、滨湖3村,圩内是6000余亩的龙泉湖垦区,圩外是滔滔水面,随着汛期来临,若不加高加固堤防,随时有漫堤危险。

7月10日,章山街道赶在下一轮强降雨来临之前,加大人力排查险情,当天排查出新增散浸点29处,抢险难度较大。龙泉村立即组织人力全力抢险,章山村和下段村书记获悉后,主动请缨召集人员帮助抢险。

在村组微信群发布通知15分钟后,防汛突击队集合完毕,很多无职党员、老人、妇女也自告奋勇要去护堤。约100人的队伍奔向龙泉湖大堤,奔向防汛抢险的一线,火速开展抢险,连夜奋战排险。

7月13日,听闻龙山村冷水湖大堤出现散浸点75处,滨湖村和下段村立马组织防汛支援突击队共70余人奔赴大堤进行抢险。铲沙石、扛沙包、码沙袋、挖流沟……“我们并肩作战,以不消除险情不收兵的决心全力抢险救灾。”章山村村民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