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卫健系统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10:04 来源: 荆楚网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作出庄严宣誓。(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南海)“发扬抗疫精神,誓与长江大堤共存亡!”这是黄冈市直卫健系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时发出的庄严宣誓。

入汛以来,黄冈市连降大到暴雨,汛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汛救灾成为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工作。黄冈市直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迅速进入“防汛状态”,紧盯雨情水情,人员到岗到位,让党旗在防汛大堤上高高飘扬。

闻汛而动,130名精干力量尽锐出战

7月11日,黄州汛情再次拉响警报,长江水位全线超警戒。黄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会议,当晚发出抽调1000名市直党员干部支援黄州区防汛抢险的紧急命令。

黄冈市卫健委积极响应号令,闻汛而动,迅速开启“防汛模式”。从委机关、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市卫健综合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结防院、市医学会等单位共抽调130名年轻精干力量,组成市直卫健系统防汛救灾突击队,火速前往防汛战场。

清除杂草、灌泥装袋、沿堤巡查……从抗疫战场转向防汛战场,防汛救灾突击队队员们丝毫不退缩,冲锋在前,把城市安澜、人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防汛抗洪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平台,确保责任使命在一线。

全力作战,历经4小时堵住管涌

防汛救灾突击队火速抢险。(通讯员供图)

汛情就是命令!7月17日下午2时许,长江芦冲段迎水坡出现2处直径30公分的漏洞。接到险情通报的防汛救灾突击队全体队员闻险而动,集结完毕,迅速按命令赶赴现场。

“大家赶紧行动,搬运沙包!”勘察完现场情况后,防汛救灾突击队立即作出决定,组织人员争分夺秒,冒着大雨,全力封堵。

拿起铁锹,扛沙包、填塌方、堵管涌……全体队员铆足干劲,火速抢险。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堵住管涌,保证了圩堤安全。

加强组织,防控、防汛“两不误”

防汛救灾突击队。(通讯员供图)

“汛期江水倒灌容易感染血吸虫病,你们在上堤巡查、下水排险时务必做好个人自身防护……”黄冈市中心血站抢险小分队在参与抢险排险的同时,反复嘱咐所有队员和附近村民做好血吸虫防治工作。

据了解,长江流域防汛抗洪以来,黄冈市直卫健系统各单位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全员实行军事化管理,接续奋战,努力做到防控和防汛“两手抓”“两不误”。

其中,黄冈市卫健委机关抢险小分队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市中心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抢险小分队发扬抗疫精神,脱下白大褂,放下手术刀,扛起铁锹,逆行而上。

附近的村民们也对防汛救灾突击队的工作表示了感谢,“真是太谢谢他们了,不仅防汛,还帮我们消杀!”据悉,防汛救灾突击队在防汛间隙,不仅动手打扫卫生,主动改造住宿环境,还积极帮助村民消杀,得到附近群众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