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南岳社区:新变化正在点亮居民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11:46 来源: 荆楚网

记者实地探访南岳社区。(石隽哲  制作)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李欣 实习生石隽哲)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社区文化宣传随处可见……7月23日,记者在黄石南岳社区看到,这个老旧小区渐渐发生了可喜的新变化。

新变化正在点亮居民新生活。南岳社区党委书记余林杰介绍,今年3月底,黄石市住建局开始启动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南岳社区作为首批试点社区,自从实施物业全覆盖工程后,社区里进驻了30多人的物业队伍,自此社区有了保洁和安保服务,以前漆黑的老楼房里还安装了457盏楼道感应灯。目前,社区基本实现了有保洁、有保安、有绿化、有维修、有停车的“五有”标准。

除了小区环境更优美,在智能化管理上该社区也有新动作。因小区建设较早,而且老年人居多,为加强安全管理,该社区也正在积极探索建立“智慧社区”。针对安防问题,近期该社区计划在部分楼栋试点安装门禁,居民可以通过刷脸、手机扫码、密码输入等方式进入楼内。而针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未成年人等看护问题,后期该社区将依托智慧社区平台实现自动预警,精准到人,如超过三天未出门者,物业管理人员将上门询问情况,减少意外发生。

此外,在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社区管理方面,南岳社区红色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将在8月底投入使用,为业主委员会、社区、物业公司三方创造谈事议事决策的平台,助力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与党组织建设全覆盖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