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内共16.6万白酒相关企业 超4成分布于西南地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1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工信部发布的2020年1-5月酿酒行业运行情况,2020年5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饮料酒产量497.4万千升,同比增长13.3%。其中,白酒产量58.6万千升,同比增长4.3%。

除了黄酒、米酒和果酒外,白酒是中国人最爱的高度数粮食酒之一。中国白酒主要分为酱香型、清香型、浓香型等。在我国长江上游和赤水河流域的贵州仁怀、四川宜宾、四川泸州三角地带有着全球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蒸馏酒产区。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16.6万家经营范围含“白酒”的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状态的企业(以下简称“白酒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四川省的白酒相关企业数量名列全国第一,近2.8万家,整体占比约16.8%。接下来则是贵州省、云南省和湖北省。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近42%的白酒相关企业都分布在西南地区。

2015年到2018年,我国白酒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的年度注册数量和增速骤起。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白酒相关企业增速达18.09%,为历史增速最高。2018年新增相关企业达3万余家,为历史增量最多。

截至7月23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11,379家白酒相关企业。其中,4月和5月新增相关企业均超过2,500家。

地域分布上,今年新增的白酒相关企业中,四川省数量最多,达到2,147家,占全国19.2%。云南省紧随其后,以1,720家新增企业数量名列第二。贵州、湖北和辽宁则位于第三、四、五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