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三菱电机在武汉举办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11: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童雅琴)7月24日,三菱电机集团在武汉全面复工复产后的经济恢复关键期举办“助力武汉”为主题的“2020菱智行,助武汉——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并在线上进行全程公益直播。

论坛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三菱电机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中的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和解决方案。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总代表在演讲中表示:“三菱电机将继续加强与武汉地区的研究机构、大学、协会团体、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为武汉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这次我们带来了e-F@ctory解决方案,这项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已经连续3年获得‘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的奖项,它体现了三菱电机创新性的智能制造理念与技术,可以带动并加快武汉制造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另外,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楼宇管理解决方案中,我们以电梯为中心,结合楼宇中央空调、电力设备等管理系统实现楼宇高附加值化,为武汉人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与居住空间;在‘智慧出行’这方面,我们加强了与东风集团以及中车集团等地方企业的合作,今后将继续努力推进智能驾驶与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建立武汉的智能驾驶交通网;在‘品质生活’领域,我们倡导‘舒适、智能、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基于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为武汉人民带来舒适的空调环境与生活空间。”

早在6月12日召开的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助力武汉专场活动上,三菱电机就与华中科技大学签订了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为全面加强与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后,三菱电机将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致力于构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转型升级,推动武汉地区的繁荣发展。

这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副主席兼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经理胥军博士,东风专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资深技术专家唐杰等行业专家发表了演讲,共享了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及方法经验,带来了业界的主流声音和方法介绍。其中,李培根院士在发表关于数字孪生的演讲时,分享了通过连结现实与数字世界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供应链,改变预测域维护,缓解交通拥堵 ,优化流程,利用数据驱动决策,以及在设计新产品、新服务方面发挥作用的案例。此外,三菱电机自动化有限公司e-F@ctory推进统括部资深技术专家吕炜涛还介绍了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实际运用案例,并向大家展示了效果。

据悉,三菱电机一直将实现建设“可持续性”与“安心、安全、舒适”并存的富裕社会、成为全球代表性环境先进企业作为目标。在中国,“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复原”已经成为社会课题,三菱电机协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各种企业活动,致力于解决以中国为首的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社会课题,并努力为联合国通过的世界共同目标——“SDGs”的达成作贡献。

实现“可持续性”与“安心、安全、便利、舒适”并存的重点是要具备高度的技术。通过长期持之以恒的对环境领域相关技术的开发,推进在水处理、节能、资源回收利用、可再生能源等多元化领域的世界最先端技术积累。特别是对现有的知识进行彻底地灵活运用,将“E-JIT平台”这一独特的新算法作为核心,将生产效率、能源、环境负荷对策等制造业面临的最重要因素进行整合,提供最优化的绿色制造解决方案服务,作为世界先驱,率先向中国社会提供。这是在日本进行基础开发、在中国进行实证实验的,三菱电机也一直致力于中日合作的开发与开展。将来,不仅仅是制造业,三菱电机还计划以“E-JIT平台”作为核心,向城市、交通出行、生活等领域扩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去年8月末,三菱电机已经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节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对三菱电机在环保举措上的先端性和高效性等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另外,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互联网+”绿色制造融合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中,入选的十三个优秀案例名单里,三菱电机集团的两家工厂携两大案例上榜。这两个案例都是三菱电机E-JIT理念运用与实践的卓越实效验证。

富泽总代表采访时谈到:“在中国,政府提出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概念。在今年春节后,新基建这个词语开始在各种场合被密集提到,并总结说将覆盖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7大领域。可以预见接下来这个杠杆会带来非常大的撬动效应。”

新基建涉及的领域,与三菱电机所专注的领域高度吻合,三菱电机秉承着智创、共生的理念,致力于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品质生活、睿捷出行的4大板块业务中,不断探索创新科学技术,用以创造性地解决社会课题,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以及可持续性发展。三菱电机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分享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理解和运用案例,助力武汉地区制造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