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中科院院士陈孝平受聘黄冈市中心医院荣誉院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10:42 来源:

邱丽新为陈孝平院士颁发聘任证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张敬权、何幸运)7月26日,黄冈市政府举行仪式,聘请中科院院士陈孝平出任黄冈市中心医院荣誉院长。

陈孝平是国际知名的肝脏外科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脏外科中心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是武汉地区医学界唯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他从事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载,施行过各类手术1万多例,在肝胆胰外科领域有多项突破,分别主编了全国高等学校5年制、7年制和8年制统一应用的教材《外科学》。

“受聘‘荣誉院长’而不是‘名誉院长’,是黄冈市委、市政府对我的信任。”谈及此次聘任,陈孝平表示,革命老区黄冈有750万人口,近年来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为黄冈、湖北乃至全国做出了贡献。

强合作、补短板。据陈孝平介绍,今后将围绕三个方面给予黄冈市中心医院支持。一是强化人才培养,注重年轻医生的培训、医疗水平的提高;二是实现就地就近诊疗,对于不易处理的疑难病症,其团队将派遣专家赴黄冈给予支持;三是提供医学学术研究平台,提升业务能力,在研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表示,黄冈市中心医院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区域医疗资源规划中的重大建设项目,对于提升黄冈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着全局性的重大意义。聘请陈孝平院士为荣誉院长,将极大地促进黄冈市中心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带动医疗技术水平快速发展,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