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黄冈第二过江通道开建 计划收费年限30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22:26 来源: 荆楚网

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项目位置。湖北交投建设集团供图

燕矶长江大桥与两市规划的位置关系。湖北交投建设集团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潘煜)7月27日,笔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EHTZ-1标段项目中标单位已公布,预示着项目建设即将进入加速推进阶段。

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地处黄冈市和鄂州市交界处,上距鄂黄大桥约6.5公里,下距鄂东长江大桥约22公里,北岸为黄冈市黄州区,南岸为鄂州市燕矶镇,是鄂州、黄冈两市的城市快速路的过江桥梁工程,同时作为大广高速的复线工程,拟将黄冈侧的大广高速与鄂州侧的武鄂高速相连。

3月底,交通运输部以交水函﹝2020﹞230号文正式批复了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通航论证。交通运输部批复明确,综合考虑相关规划及两岸接线等因素,在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前提下,同意采用推荐的巴河西桥位。设计最高通航水位为25.4米,最低通航水位为7.61米,设计通航净高为25.4米,桥跨布置方案主跨为1650米,满足通航要求。

按照要求,该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29亿元,建设周期为4年半,收费期为30年,建成后将串接起鄂州和黄冈的沿江发展轴,成为鄂城至黄冈中心城区的快速直达通道。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