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武昌南湖街都市桃源小区成立综合党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15:45 来源: 荆楚网

南湖街都市桃源小区居民杨晶与婆婆刘金芳都是党员,也同为老师,家门口也张贴了标识 。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直机关下沉党员杨少波门口张贴了标识牌。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思思)7月25日下午,南湖街都市桃源小区综合党委成立仪式在南湖中学南校区举行,武昌区相关负责人、南湖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南湖街各社区书记副书记、都市桃源小区邻里党支部党员和下沉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综合党委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首先观看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南湖街战疫”实录》纪录片,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省市区各级党组织和569名党员闻令而动,主动下沉南湖街6个社区,组建临时党支部,服务大局、听从指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疫情防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其中,都市桃源社区接收120余名下沉党员,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2个志愿者服务队。

按照省市区委《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全面推进“三个全覆盖”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南湖街以抗疫期间的邻里党支部为基础,在都市桃源小区率先成立综合党委,全面推进小区党组织建设、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三个全覆盖”。

武昌区副区长、南湖街道“第一书记”谢济全为都市桃源小区综合党委授牌。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意识,提高为群众服务的组织化水平,都市桃源社区党委向报到的在职党员发出“亮身份,践承诺”倡议,向来“双报到”的在职党员发放“我家有党员”挂牌,要求党员在家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

下沉党员杨晶说:“我家有党员标志牌,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牌子,但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约束,它时时刻刻提醒着党员的行为举止要符合身份。”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