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组织开展第10个“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22: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昊)今天(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10个“世界肝炎日”。为此,黄石市疾控中心组织全市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疾控机构共80家医卫单位共同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全市共设置咨询点80个,印制、下发了海报480套、宣传单2000份,免费发放救助药品1万余元,接受群众咨询600余次。

活动旨在号召公众积极主动采取肝炎的预防和检测措施,接受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据了解,肝炎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感染。病毒性肝炎分为甲、乙、丙、丁和戊型,其中乙肝近几年一直位居我国法定传染病发病率的前三位,是中国乃至世界最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所以防治肝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宣传海报。(通讯员供图)

鹿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现场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阳新县中医院举办“没有肝炎的未来”大型肝病惠民义诊活动。(通讯员供图)

大冶市二医院设置面对面咨询点。(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