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扶贫工作队加强饮用水源消毒 保障帮扶村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8: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柯鹤松)7月28日,黄石市卫健委扶贫工作队联合黄石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部署,抽调多名专业人员赴市卫健委驻点帮扶的太子镇碧湖村开展饮用水源消毒工作,确保汛期帮扶村饮水安全。

为扎实做好饮用水源消毒工作,专业人员分别对村内多个饮用水源的源头和水井进行了清理,清除井内水藻等污物,采用消毒瓶悬挂和喷撒漂粉精片的方式杀灭水源中的肠道等致病菌,并入户为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打扫环境卫生及消毒饮用水井。同时,在全村张贴宣传海报十余张,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及折页200余份,大力宣传搞好环境卫生,注意饮水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黄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村干部、村医就如何开展农村水质净化、消毒处理等工作进行技术培训,赠送各类水质消毒片剂20余盒,指导他们帮助村民定期开展水质消毒,督促落实好各项饮用水安全防控措施,确保全村居民在汛期不仅要喝好水,更要喝安全水,为做好全民健康工作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工作人员清理饮用水井。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制作悬挂式消毒瓶。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喷洒消毒片剂。通讯员供图

张贴饮水安全宣传海报。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