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沙塘村“不在编干部”:身残志坚 为乡为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21: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朝霞、汪霁月)“小时候患有乙脑炎,导致上肢肢体残疾,右手不能灵活行动;家里五口人,是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面对不幸的生活遭遇,他却丝毫没有气馁,虽右手残疾,却一心为乡为民。”连日来,笔者在走访时发现,谈起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新庙镇沙塘村村民周进秋,身边的人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2020年初,邻村百洪村发生了火灾,来势汹汹,很快就蔓延成了大火,并向沙塘村边界推进。对面正是是沙塘村的密林,密林下又是上周湾村民的聚居地。

正在徐家湾巡逻的周进秋看见天空中飘起阵阵黑烟,立刻就知道附近出现了火情。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刻打电话通知沙塘村委会,并开着装有十几只消防拖把和水桶的三轮车,载上村干部,朝着上周湾开去。

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他一边扛着消防拖把,另一边用手提着一箱矿泉水爬上山顶,为参与打火的村民送去物资。也正是在他的及时通知下,沙塘村组织人手上山防火,围绕在山上的防火隔离带沿线打火,迅速控制住了火势。

“他就是沙塘村不在编的干部,为村内大大小小的事务分担了不少压力。”该村村书记提起周进秋,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2019年8月份,沙塘村徐家湾的临时安置点里居住着几位老人,因为安置点施工的原因,供水线路暂时被切断。几位老人想要取水,必须步履蹒跚地走到几百米远的水源处接水。

周进秋看到这一幕心酸不已,立刻将这一情况告知给了村委会,并在供水线建立前,每天主动接上满满几大桶干净的自来水,骑着三轮车给老人们送水。在他的主动帮助下,老人的日常生活便利了许多。“他真的是一个大好人!”说起周进秋,老人们连连称赞。

据了解,近年来,周进秋用实际行动和乐观昂扬的心态感染和影响着周围的群众,传递出积极的正能量。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的沙塘村徐家湾不仅出现了好几位模范党员,整个村湾的风气也都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