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助力创文 潜江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变身”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11:15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谭欣 通讯员 杨永建)农贸市场是市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连日来,潜江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改扩建及功能提升工程。

7月28日,记者在南荷集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该集贸市场占地面积1500㎡,位于泰丰路与潜阳东路交汇处,周边有教师新村、盛世龙城等多个居民小区,人流量大,市场人气火爆,但市场内存在排水不畅、地板湿、占道经营等问题,附近的居民对这个市场可是“又爱又怕”。

“我们住在附近,在这里买菜再方便不过了。菜场里菜品新鲜,价格公道,我们都爱来逛。” 附近居民刘清珍说,但是菜场环境卫生有点糟糕,有时候脚上会沾上泥水,有的商家弄起了“摊外摊”,影响民居通行。

目前,南荷集贸市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记者在现场看到,2台挖掘机在为下水道建设做准备,近20名工人在热火朝天地作业,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

泰丰办事处南荷社区副书记万亮生告诉记者,南荷集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每天安排近20名工人,约12小时的工作时间进行施工,目前原来的老台面已经全部拆除,正在进行下水的挖沟铺设。

随着南荷集贸市场的升级改造,附近居民买菜成了难题,商贩正常经营成了问题。为此,市场主管部门在原集贸市场一旁搭建了临时菜场,方便市民日常采购。

从南荷集贸市场沿泰丰路向南步行2分钟就到了临时菜场,这里共有4个临时经营棚,划分为鲜肉、水产、蔬菜等区块。

在商贩们看来,此次市场改造提升是便民又利民,好处不言而喻,“南荷集贸市场正在改造,这边临时扩建的农贸市场,环境比较开阔,那边完工了我们就能搬过去,期待环境更好的新市场带来更多的生意。”

位于园林办事处的民主街集贸市场是潜江的老牌集贸市场之一,占地面积约3300㎡,市场排水问题较为严重,摊位部分设置较为简单,照明不足,墙面、地面、顶面均有一定程度的破损。

目前,该集贸市场也在同步升级改造中,原先的档口已经全部推平,正在进行地下网管清障、埋管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改扩建及功能提升工程参照上海市农贸市场3.0智慧化建设标准,对中心城区东门、民主街、南荷、南区、西城、深河、中心城、马家台8个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对江汉果蔬市场进行创文改造,改造总面积约19942㎡。

小市场、大民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这些农贸市场正在紧锣密鼓的“变身”中,预计今年9月完成各项改造工作。届时,将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的“面子”“里子”,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