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召开鄂城区专场新闻发布会 区长现场“吆喝”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22:22 来源: 荆楚网

鄂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介绍有关情况。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曾辉)7月30日,鄂州市召开第9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鄂城区统筹推进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连续1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我区已连续1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42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请大家放心,鄂城是安全的,鄂城人是健康的!”发布会现场,鄂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说。

不过,在疫情常态化的现实中,作为主城区的鄂城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经济活跃,面临的防控压力依然不小。

对此,董国平保持着清醒地认识:“自疫情防控从‘全面阻击’转向‘精准防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决不允许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在具体做法上,董国平介绍, 该区主要通过“一不两控三防”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不”是指“防控体系不变”,“两控”是指“城区防控、农村防控”,“三防”是指“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

其中,“三防”工作做得有多扎实?一组数据足以说明:截至7月29日,鄂城区共核酸检测255977人,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从4月1日至今,全区共排查发热人员673人、排除673人……

与此同时,在发布会现场,董国平还特意强调了一个数字:“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为保障复学复课顺利进行,我区对所有师生开展了核酸检测,并保证了3286名学生顺利完成高考和中考。”

入梅以来重大险情为“0”

疫情未了,汛情又至。面对汹涌而至的汛情,该区准备充足、响应迅速、处置及时,成效明显。

“自7月7日0时进入防汛应急Ⅱ响应以来,我们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坚持发扬疫情防控的拼劲、狠劲、韧劲,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未发生重大险情。”董国平说。

据介绍,考虑到今年可能出现的较大汛情,该区提前着手、提前准备,采取购买和协议叠加储备方式,区级共储备编织袋23万条、木桩10000根、彩条布30000㎡,砂石1.8万吨、工程车辆60台等。

同时,该区还组织1126人的应急救援突击队并开展应急演练。提前打捞清理长港、新港等主要水域水葫芦,确保汛期行洪通畅。

此外,根据雨情的变化,该区按照防汛预案要求,及时组织人力奔赴一线,开展值守查险除险。截至7月29日,全区共设置值守哨棚83个,共有260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参加排险除险,巡堤人次达4.3万。

“针对险情,截至昨日,全区共投入编织袋34万条、木桩7200根、砂石3.92万吨、各种机械521台班,整险加固堤长9350米。”董国平表示,鄂城区做到了险情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风险及时控制,没有发生因灾死亡、因灾失踪等事故。

全年持续在9个方面发力

数据提气,态势向好!“6月份,全区规上企业用电量达到去年同期的113.46%,全区企业总体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董国平说。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鄂城区并没有提出具体的经济增速指标。

“不要指标不等于不要目标,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防汛救灾阵地战‘三大战役’同时进行,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坚定目标、增强信心,自加压力。”董国平提醒道。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区将农产品销售与封控期居民生活需求结合起来,通过保供直销、超市代销、市场批发等方式,销售鲜鱼67.07万斤、各类蔬菜瓜果约104.6万斤。在防汛救灾期间,该区多点作战、多线作战,未发生溃坝倒堤问题,基本保住了农民群众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董国平表示,该区将持续做好“稳定企业、用好政策、搭建平台、引进项目、促进投资、补齐短板、拓展市场、保障民生和优化环境”等9个方面发力。

“借此机会,我诚挚地邀请大家并通过你们邀请社会各界人士。鄂城是安全的、鄂城人是健康的,我们这里有山有水有特色有钱赚,欢迎各地朋友们来鄂城走一走、看一看!”董国平郑重邀约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