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患者全身85%以上严重烧伤 鄂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21:34 来源: 荆楚网

因电击导致全身85%以上III度烧伤的周某某。通讯员供图

医护人员治疗周某某。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珊、罗丹黎、刘丽容)7月31日,笔者从鄂州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大面积烧伤患者周某某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后,现已可以经口进食。

据了解,6月26日晚,因电击导致全身85%以上III度烧伤的周某某,在经过急诊创面处理后,被收治到重症医学科。

“设置容控呼吸模式、2条通道加压输液、备血交叉,申请同型红细胞和血浆……”当晚,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新发带领医疗团队迅速开展急救工作,有序安排诊疗计划。

时间就是生命。该院管床医生柴敏立即评估患者基本情况,进行镇静镇痛治疗,让患者在尽量减少痛苦的状态下,平安地渡过了第1个黄金24小时。

该院医务部、重症医学科、烧伤科、输血科、营养科、药学部等部门联合开展MDT,讨论救治方案的重难点,帮助患者“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渡过休克期和感染期。

7月2日,患者进入了少尿期,乳酸升高。为维持患者重要系统器官功能和出入量平衡,重症医学科血液净化小组成员立即给患者进行了7次枸橼酸抗凝CRRT治疗,并严密监测每小时尿量,动态调整设备参数,结合液体复苏、肠内营养支持治疗,7月10日,患者尿量终于从240ml恢复到1150ml。

经过全科医护人员192个小时的特护治疗,患者再次从“鬼门关”里被抢了回来。

之后,经过30天的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患者不仅安全渡过了“休克期”“感染期”等重重关卡,他的创面新生皮肤也在逐步修复中。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