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一行赴阳新县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名剑)7月29日下午,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一行赴阳新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日,姚林一行看望了集团驻阳新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并实地察看了阳新县洋港镇泉口村食用菌基地、胡桥村白茶基地、三溪镇柏树村种养殖基地和三溪镇农贸市场。

姚林(右三)一行在三溪镇柏树村种养殖基地调研

据了解,中铝集团从2002年开始定点扶贫阳新县以来,持续投入各类资金和物资6000余万元,尤其在该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近三年关键期,投入资金达3000多万元,通过创建驻村扶贫示范村、打造木港镇“桑蚕小镇”、建设洋港镇“花菇之乡”、做大做强“阳新茶”、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有力推进了该县精准脱贫进程与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提升。

姚林高度肯定了集团定点扶贫工作成效,并叮嘱集团派驻阳新的扶贫干部,要继续发扬吃苦精神,增加人生历练,为阳新县巩固脱贫成效贡献力量。

每到一处调研点,姚林都会详细了解产业运营状况、带动就业脱贫人数,并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他希望扶贫产业在运营中算好长期账,通过增加基础投资、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地域特色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长效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为阳新乡村振兴舞好产业发展龙头。

姚林强调在新农村建设中,要结合当地的文化、地理及地域特色等方面,做好村镇发展规划,打造特色美丽乡村、品牌小镇,进一步推动阳新县乡村振兴。

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阳新县县长明进华、县委常委郭康安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