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181万千瓦 荆门电网负荷“热”出新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09:43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讯(通讯员 王昆 汪适文)8月4日20时55分,荆门电网用电负荷达到181.416万千瓦,高于去年最高值179.914万千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受疫情和汛期的双重夹击,全市用电负荷一度较为低迷,4月以来,得益于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工业基本面的稳健快速发展以及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的降温负荷拉动,荆门电网负荷正在持续上升。”8月4日,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控班长郑凤朝介绍。

今年以来,荆门电网统调电量经历了下跌、转折、恢复、加速上升四个阶段,走出了一个“V”字形。4月7日,荆门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09.9万千瓦,同比增长4.77%;当日电量为2306.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5%,这是荆门市复工复产以来首次出现双增长情况。此后,荆门地区经济稳步复苏,负荷涨幅明显。6月售电量同比增长18.81%,增幅居全省第二。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常态开展设备特巡特维和设备消缺排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加大力量投入,保障各项电网建设工程顺利推进,按期投产110千伏雍满线等7个迎峰度夏工程,打通城网优化“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93.25公里,解决低电压台区128个、重过载台区181个;开展“红领助千企 供电惠复工”专项行动,出台10项硬核惠企措施,提供延伸增值服务;组织14支党员服务队、58支党员先锋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结对,全力保障高温大负荷情况下企业和客户的可靠供电。

未来几天,荆门市将持续高温天气。该公司将积极加强大负荷期间电网运行监控力度,科学调整运行方式,全面开展夜间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配备充足的应急抢修力量,24小时不间断为客户提供优质、快速的电力保障与服务。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