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纪委书记抛出创新工作“加试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13: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柯小奇、实习生石隽哲)8月6日,黄石市召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伞”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会上,一个细节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在推进会现场,杨军语重心长地抛出了一个问题,“在去年全省纪检监察绩效考评中,我市名列第五位。但在全省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中,我市仅排在第十一位,说明群众满意度还不高。为什么不高?”

对此,杨军一语道破,“原因是多方面的,我认为创新不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他进一步解释,一般工作衡量的是一个人勤奋努力的程度,创新工作是衡量一个干部、一个部门的水平高低。你有了创新点,水平才能上去。创新不是光靠勤奋就能够完成的。一个体力劳动者的体力是有极限的,要想工作效率高,必须成为脑力劳动者,对此,他还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进行了说明:再好的体力,能拉三百斤就不简单了。但创造一台汽车,可以拉几十吨。

“所以创新工作才是衡量我们工作水平高低的一个标志,比如我们的主责主业抓上去了,如何创新思路和方法,做到让群众认知认可、提高满意度呢?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这些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杨军提醒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