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港区召开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21: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石艳)8月7日上午,黄石市黄石港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会,并邀请市级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技术指导组专家开展现场培训。江北管理区、各街道职业卫生工作调查员,各社区卫生服中心公卫科科长,黄石市二医院、仁康医院职业病防治专家,黄石港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等50余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彩做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是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黄石港区深入开展尘肺病攻坚行动之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迫在眉睫。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是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并强调在调查中各单位必须做到:一是要加强组织协调,高度重视现状调查工作;二是要注重宣传培训,摸清企业底数;三是要抓质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黄石市职业危害现状调查专家就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系统填报进行培训,并以湖北华电黄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为示例,就调查表中的基本信息、企业生产的原辅材料、企业职业安全培训、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分布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情况、职业健康体检情况等内容的填写技术进行详细解读。

会后,区卫健局副局长徐红带队到黄石晟华制鞋有限公司开展实地培训,车间技术负责人向职业卫生调查员们详细讲解了由原辅材料到成型的制鞋生产工艺及流程,黄石市疾控中心石刚科长就鞋业生产过程中职业危害因素识别和控制作了调查分析。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大家对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为全面完成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石港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彩作动员讲话。通讯员供图

黄石市疾控中心专家李霞开展系统填报讲解。通讯员供图

黄石晟华制鞋厂负责人讲解帮面半成品。通讯员供图

黄石市疾控中心石刚科长讲解危害因素识别方法。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