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县举办首届茶艺师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09:14 来源: 恩施日报

8月6日,建始县首届茶艺技能培训进行第一阶段实操展示。当天,来自全县茶企、茶楼、茶馆等55名茶艺爱好者,共同学习茶叶起源、分类等知识及绿(红)茶冲泡技巧,提高茶艺水平。

近年来,随着“建始马坡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建始县茶叶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为脱贫攻坚增加产业扶贫动力。全县茶园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生产,茶叶品质有了质的飞跃。

针对全县茶企、茶楼、茶馆等喜茶爱好者,普遍缺乏绿茶、红茶等高端茶系冲泡技巧需求,建始县就业局与建始首嘉职业技校联合举办2020年首届茶艺师技能培训。邀请专业茶艺师讲解茶学知识,领略传统文化,感受茶道魅力。

据悉,为期12天的茶艺技能培训,分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通过茶叶的起源、分类及绿(红)茶等冲泡技巧操作等内容,重点讲述专业茶艺知识,提高学员茶艺水平。“茶艺不仅是冲泡茶叶的普通技艺,泡茶的过程其实是与茶叶进行对话,把茶艺的精髓传递给学员,传承茶艺。”培训茶艺师介绍,培训结束后,考试考核合格者,颁发《初级茶艺师合格证》,并评选10名优秀学员。

实操现场,学员们以规范、优美、流畅的动作完成洗杯、落茶、冲茶、倒茶、奉茶,在展示娴熟操作技能的同时,也将茶道艺术的形与神态诠释得淋漓尽致。

马坡“十株茶”传承人王长权与3个子女一同参加茶艺培训,希望能学到更多茶的知识,更好发挥“马坡茶”地理标志叠加效益,把茶产业做大做强。

(恩施图片库 向继武 蔡深苗 摄)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