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市民安防教育体验基地首次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09:30 来源: 荆门晚报

毒品跳跳糖。荆门晚报记者 李柬 摄

10日上午,土门巷社区20名学生和21名老师、家长来到首次开馆的荆门市市民安防教育体验基地,进行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接受安防教育、体验安防训练。

市民安防教育体验馆由东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和龙泉街道团结社区联手打造,占地面积400平方米,位于东宝区象山大道团结社区,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教育实地体验和训练的平台。

当日11时左右,41名老师、学生和家长开展完法制教育讲座活动后,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市民安防教育体验馆。社区民警依次以交通安全、反恐防暴、电信诈骗、毒品危害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给大家进行了安防知识讲解。

“慢点,慢点,要撞车了。”在交通安全体验区,参观的同学们为坐在VR技术车辆模拟器上体验的同学小林捏了一把汗,因为小林体验的是模拟酒驾状态驾车,通过VR技术看到的路面弯曲模糊,根本无法准确辨认方向,刚起步不久,小林模拟驾驶的轿车直接撞向了正在等待红灯的车辆,只见屏幕上出现了撞车的特效,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此外,体验基地还设有多媒体、体感游戏等多种项目,每讲到一个主题,民警就鼓励学生体验,意在通过游戏体验的方式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场的两位学生体验了馆内“排查火灾隐患”的游戏,通过触摸电子屏,模拟学校、宿舍、厨房等场景,从中找出安全隐患。经过体验后她们说:“这个游戏有很多不同的场景,体验中知道了不同场景内可能会出现的火灾隐患。”

一位家长表示,以前接受的安全教育活动都是口头讲解,但新建的体验基地展示内容和技术手段丰富,让她和孩子对各种安全教育有更深刻的印象。“我和女儿模拟体验了疲劳、醉酒状态下的驾驶,让我们明白了酒驾、疲劳驾驶的危险性。这也给了我一个警醒,一定要安全驾驶。”

据了解,此次开馆后,市民安防教育体验馆将正式对全市市民开放,市民若想参观体验,可与社区、单位或学校等团体组织向龙泉派出所或团结社区提前预约,进行统一安排登记后,组织进入体验。(荆门晚报记者李柬 实习生代思嘉 通讯员闫春阳)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