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烈日炎炎下的荆州搬砖工:一天运送3000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11:24 来源: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薛溪 李军正)“搬砖”一般指体力劳动,靠干体力活赚钱养家,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说起“搬砖”,你首先会想到什么?连日来,荆州持续高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承担着大家不愿意干的重活、累活、险活,用汗水筑起一栋栋高楼。8月11日,记者走进工地,带你近距离感受搬砖工人高温下的工作状态。

装车、拉车、卸载……上午11时,正值阳光最为毒辣的时段,在白荷二期还建小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头戴安全帽、全副“武装”的搬运工魏伦保,正一趟又一趟地将一车车砌块往楼上运。

看似简单工作的背后,常常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努力。魏伦保每天工作10个小时,早上6点上班,中午天气热休息一会,直到下午6点结束。他的工作是将每块砌块搬上拖车,运到施工升降机,送至需要的楼层。一块砌块重约46斤,每辆拖车装载15块,他在2名工友的协助下转运到施工升降机,每天运送170至200趟。

等施工升降机的空隙,魏伦保拿起1.555升的纯净水,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此时,他的衬衣早已被汗水浸湿,随手攥住衣角就能拧出水来。当汗水即将要浸入眼睛时,他摘下安全帽、挽起衣角轻轻擦拭,笑着说:“没事没事,回去换一下就好。”

“我的老家在大山里,家庭条件不好,没有经济来源,我也没念过多少书,没学到手艺。”今年39岁的魏伦保是陕西人,来荆州打工已近3年。他说,以前,他在矿上干活,现在形势不好,没办法,工地干活虽然辛苦,但能挣点现钱。

魏伦保除了春节假期、家中有事请假,平常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每年回陕西老家2至3次,和家人相处的时光十分短暂。

施工现场,木工、架子工们像魏伦保一样,也在室外工作。虽然,现实的生活,没有给予魏伦保和工友们坐享“清凉”的机会,但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用艰辛和汗水为自己输送“动力源”!魏伦保说,去年夏天,荆州最高气温达40℃,今年稍微好点。天热时,工地会给他们发藿香正气水等解暑用品,但天再热也得正常干。

天气虽然炎热,但项目建设并未减速,在如此酷热的“桑拿天”里,魏伦保和工友们为了白荷二期还建小区回迁居民住得舒心、生活放心,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正向着明年完工的节点全力冲刺。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