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潜江3家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附旅游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11:20 来源: 潜江新闻网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谭欣)随着“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爱上潜江”活动启动,潜江市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百花岛生态园、世博湖北馆(场馆未完工)3家旅游景区对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游客免门票开放。不少游客关心预约免费门票的流程,以及免费景点的特色项目。

8月11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可从以下几种途径预约:

1.扫码购票。只需扫描“惠游潜江”二维码进入“惠游潜江预约平台”小程序,选择相应票型,输入购买信息,选择入园时间即可下单。

2.进入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惠游潜江”进入平台预约。

3.搜索“惠游潜江预约平台”微信小程序,进入平台预约。

预约成功后,即可生成二维码,未到入园时间时,二维码模糊,不可入园;到达对应时间即可扫码入园。

若退出页面,再次进入平台时可点击下方“我的”→“购票订单”,即可进入预定成功的订单,出示二维码,方可入园。

景区简介

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地址:潜江市龙湾镇双丰村、瞄新村

电话:0728-3509116

龙湾考古遗址公园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湾遗址东区,坐落在湖北省潜江市西南,占地面积2.3平方千米,从潜江城区到遗址公园约35公里路程。

龙湾遗址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考古发掘工作获得“200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先后被列入全国100处大遗址保护重点项目,全国第二批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单位、荆楚文化片区重点展示项目。

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具有鲜明的文化特性,即楚王离宫章华台,在东周时期被称为“天下第一台”,开创了我国皇家宫苑建筑园林化的先河,成为皇家宫苑建筑的鼻祖。在中国乃至世界建筑史、园林艺术史上享有崇高的地位。

龙湾考古遗址公园以古环境复原展示我国最早的皇家园囿为依托,以考古成果为载体,向观众展示荆楚历史文化,让游客在游憩中触摸历史,感受沧桑,受到历史文化的熏陶。

走进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即可开启发现一座尘封的宫殿,触摸一段辉煌的历史之旅。

百花岛生态园

地址:潜江市周矶办事处田关泵站

电话:0728-6351588

百花岛位于东荆河与田关河交汇处,距潜江市区约8千米,景区占地面积1500余亩,主要由百花岛及四周的水域、森林等组成。经过近30年的建设,现已形成水利观光、生态旅游、健身游乐、会议度假的旅游度假格局,是江汉平原上水乡园林的典型代表,是三国黄金旅游线和鄂西旅游走廊上新兴的旅游明珠。

百花岛生态园四面环水、风景秀丽,园内遍植各类花木及观叶类、常青类树种百余种,约50万株。有杜鹃海、樱花谷等十大生态景观区,有水厂工程、涵闸工程、泵站工程等六大现代水利工程展示区,还有红军闸(新闸、老闸遗址)、红军堤、贺龙纪念碑、英雄战机四处红色景观点,以及农耕岁月、渔樵生活两大水乡风情区和十大景亭。

百花岛四季绿常在、季季有风情,是湖北省水利厅生态水利建设示范基地。在岛上,还可以品尝到天然的河湖野鱼、花岛土菜等乡土美食。观光、游乐、探幽、野营,神秘百花岛一定会带给你独特的体验。

世博湖北馆(场馆未完工,完工后将面向游客开放)

世博湖北馆位于潜江城北马昌垸路梅苑,毗邻曹禺大剧院,与曹禺祖居隔湖相望。2010年11月5日,经省政府批准,上海世博会湖北馆撤展后选址潜江市复建,永久落户潜江。

潜江市世博湖北馆是我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湖北馆主题是“江湖连通、城市公园”。外形采用弧形玻璃幕墙结构,以古篆书“水”字为原型,以水流动的形状轨迹作为造型主线,外观设计元素选择湖北特有的符号--楚风云翔。

优化后的世博湖北馆采用多媒体数字化展览,将以全新的高科技展览设施,制造出极具沉浸体验感,互动性的展览空间。以人文为根本,以科技为载体,用青少年喜欢的方式表达潜江文化,表现戏剧文化。用科技的手段向他们讲述一个关于潜江文化和历史的故事,重塑一个立体,鲜活的潜江。作为世界博览会在潜江的延续,将继续秉承着向世人展示文化与科技成果的理念在曹禺公园焕发新的光彩。

市文旅局温馨提示:

1.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游客行前请注册湖北健康码,“绿码”方可预约。

2.每个手机号每次预约最多可添加5位同行人。预约时间为每日7:00至21:00。

3.8月8日至12月31日活动期间,每位游客(以身份证为准)每个景区最多预约5次。预约采用实名制,过期需要重新预约。

4.免费门票仅为各景区首道大门票,景区内其他二消内容不包含在内。

5.潜江市的预约平台上仅能预约我市参与景区门票。您要想预约其他地区的景区,可以登录“湖北文旅之声”“长江云”“湖北日报”“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的“惠游湖北”栏目,根据引导指南进行预约。

潜江素有“水乡园林、曹禺故里、能源新城、龙虾之乡”的美誉,是江汉平原上最璀璨的明珠。来潜江,您还可以前往国家返湾湖湿地公园领略古梦泽之美;漫步兴隆水利枢纽、生态绿道、水杉林,领略平原水乡之美;游览曹禺公园、曹禺祖居、曹禺大剧院领略戏剧文化之美;打卡生态龙虾城,领略龙虾美食之美……

楚韵虾乡,大美潜江,湖北潜江欢迎您!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