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年近七旬老太考到C2驾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10:21 来源: 荆门晚报

杜玉芬展示自己的驾驶证。荆门晚报记者 李天学 摄

荆门晚报讯(记者李天学 通讯员雷明才)杜玉芬今年67岁,是原钟祥报社印刷厂退休职工。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近日杜玉芬拿到C2机动车驾驶证,成为当地最大年龄考到机动车驾照的女性。

2017年,杜玉芬购买了一辆四轮电动轿车用于日常代步,驾驶电动车在钟祥城区行驶时曾被现场执勤交警拦下教育过两次。第二次时,交警劝她去考驾照,不然下次再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或扣车。回家后,杜玉芬与家人商量去学驾照,拿到驾照后就可以大大方方上路行驶了。起初,家人不同意,担心她年龄大学驾照比较吃力。

今年6月初,杜玉芬经过再三考虑,在钟祥市一家驾校报名开始学驾照。在学驾照的过程中,教练耐心地教,杜玉芬认真地学。科目一中的1500多道理论题,她硬是背了下来。白天到驾校练车,早晚要么背理论题,要么在电脑上模拟考试,每天如此。灯光和倒车是比较难过关的项目,杜玉芬不气馁,不论酷暑高温,还是刮风下雨,她一个课时都没耽误,每天练得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但她依然坚持着。杜玉芬身体微胖,为了不影响练车,她强迫自己每餐只吃半饱,有时甚至只啃点馒头或方便面,带点矿泉水就去练车了。两个月后,她的体重减轻了近3公斤。

让人惊叹的是,她在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时,均满分通过。8月6日、7日,杜玉芬相继顺利通过科目三、四考试。8日,她如愿拿到C2机动车驾驶证。

昨日,杜玉芬告诉记者:“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听说我顺利拿到驾照后向我表示祝贺,并称赞我不仅仅是在考驾照,更是在考毅力和勇敢!”

链 接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年龄条件:

1.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4.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6.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7.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