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集中拆解两艘“三无”采砂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10:48 来源: 天门网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 邓慧遐)“嘶——”伴随飞溅的焊花,工作人员用氧割机将河砂盗采重要设备吸砂管割断,随后将其吊装上岸。8月12日,在麻洋镇汉江边,天门市集中对依法查扣的两艘“三无”采砂船进行拆解。

当日,天门市汉江河道非法采砂整治专项战役“三无”采砂船只拆解现场会在麻洋镇汉江大堤边举行,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王新祥、省水利厅砂管局有关负责人,副市长蒋胜雄,沿江乡镇、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今年以来,天门市扎实开展非法采砂整治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日常巡查,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高压严打态势。截至目前已依法查扣非法采砂船舶3艘、运砂船舶3艘、采运砂车辆22辆,驱逐外籍采砂船舶3艘,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48万余元,打击非法采砂违法分子30余人,计划在9月10日以前拆解完依法查扣的“三无”采砂船。在拆解现场,第一艘被拆解的“三无”采砂船船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拆解,并承诺今后绝不进行非法采砂。

现场会要求,要加强河道采砂监管的信息化建设力度,依靠信息化手段对汉江沿线重点敏感水域实现全天候监管,在目前已经建成的信息化平台基础上增加建设10-15个重点敏感水域监控平台,同时要加强与公安、海事、渔政等的信息化设施兼容使用,扩大监控范围;要加大河道采砂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使护砂保砂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基层形成良好的打击非法采砂的氛围。

蒋胜雄强调,要加强区域合作和部门联动,让“三无”采砂船只在汉江无容身之地;要进一步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保持对“三无”采砂船只的零容忍,确保2020年底天门市“三无”采砂船只清零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