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竹山小伙罗晶晶 网上直播卖绿松石去年销售超3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09:55 来源: 十堰晚报

罗晶晶(左一)在直播间售卖绿松石产品。

竹山县作为全球最大、最集中生产加工和销售绿松石集散地,以其优良的品质享誉全国。竹山县小伙罗晶晶本是一名务工人员,自2013年开始,他回到竹山县从事电商,将当地优质的绿松石销往全国各地。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李先玉

网上直播销售绿松石,去年销售300余万元

“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昨天收回来的绿松石原材料,马上将进行加工制成饰品。”近日,竹山县麻家渡镇的一家绿松石店铺内,一名小伙正在利用网络直播向直播间的观众展示绿松石饰品的制作流程,这个小伙就是罗晶晶。

今年34岁的罗晶晶出生在竹山县麻家渡镇罗家坡村,其父母都从事绿松石加工销售生意,经济条件不错,但性格要强的他一心想干出一番事业。2008年,他背上行李外出务工。

2011年,罗晶晶入职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期间,他第一次接触到电商领域,引起他极大的兴趣。“这种方式不错,竹山县盛产绿松石,我是不是可以转变经营思路,通过电商销售绿松石呢?”有了这个想法,他坚定返回竹山,通过电商销售绿松石,完成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3年初,罗晶晶积累一定的电商知识后回到老家,开始在网上建立自己的绿松石店铺,销售优质的绿松石。此后数年,他全心全意扑在电商上面,生意逐渐走上正轨。

记者了解到,2014年,罗晶晶的网店销售额仅几十万元,到了2019年,网店全年销售额达到300余万元,几乎每年的销售额都呈增长态势。

开网店第一年没有成交一笔,还被骗了5000元

“2014年销售额才几十万元,2019年就达到300余万元,你是怎么做到的?”面对记者的疑问,罗晶晶说,他的电商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中间也经历过许多困难和挫折。

罗晶晶告诉记者,2013年,网店刚建立起来时,他每天在网上浏览绿松石论坛,吸引顾客到他的网店选购。同时,他还学习绿松石加工等多方面的知识。遗憾的是,由于初次接触电商行业,那一年,他不仅没有达成一单交易,甚至还因为缺乏经验被骗了5000元。

没有成交量及被骗的事并没有让罗晶晶一蹶不振,2014年,他以淘宝店铺为载体,利用QQ、微信、微博吸引顾客。同时,他从服务、产品品质等多方面着手,以此来吸引客户。

2014年初,正在家中学习电商知识的罗晶晶突然发现自己的网店有人发消息,河北的一位顾客要买他的一个绿松石戒面。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该客户以1200元的价格买下了饰品。第一次的交易成功,让他欣喜异常。

从那之后,越来越多的顾客到罗晶晶的店铺选购,生意逐渐红火起来。同时,当地相关部门多次举办电商培训会,指导他的店铺怎样发展。他不断创新销售渠道,如通过直播向网友展示绿松石从出产、加工的全部环节,让观众“零距离”了解绿松石。正是如此,让他在2019年一年达到销售额300余万元的成绩。

线上线下齐发力,带动当地村民致富

2016年,罗晶晶在竹山县麻家渡镇开设了一家实体店店铺和绿松石饰品加工、制作场地,员工需求量激增。为了达到双赢的局面,他将当地的贫困户和居民招聘到店铺,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据了解,此前,罗晶晶的店铺共有贫困户员工7人,目前,这7人已经全部脱贫。

罗晶晶在致富的同时,还通过网络销售当地滞销的产品。去年双十一那天,他帮助当地商户销售滞销产品5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有数十人在罗晶晶的帮助指导下,开起了自己的电商店铺销售绿松石,一步一步走向致富的道路。

罗晶晶告诉记者,未来他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绿松石品牌。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