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湖北发布重磅方案 东湖高新集团光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迎来重大机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23: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付裕)近日,湖北省印发《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启动疫后重振“十大工程”。《方案》聚焦公共卫生体系、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城市、产业园区提升、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环境等十大领域,滚动项目库项目达4572个,估算总投资约2.3万亿元。

十大工程。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方案》,湖北省还将实施产业园区提升工程,三年总投资2513亿元,包括完成8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44家省级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园区等一批重点项目。重点组织实施光谷精准医疗产业基地、国际生命健康园、国家抗病毒药物研究院超级孵化器、中国(湖北)网络视听产业园等项目建设。

《方案》所提到的“光谷精准医疗产业基地”项目,即为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园区——光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位于光谷生物城生物医药园,是以基因测序技术、合成生物技术、个性化医疗技术等为引领的高端生物健康产业园区。重点引进精准医疗领域的领军企业,开展以诊断试剂原料、早期、精准、快速、无创/微创为方向的产品研发生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20年底可交付使用。目前,园区已引进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武汉爱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在此之前,东湖高新集团与光谷生物医药园强强联合,合力打造光谷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在光谷生物城浓厚的产业氛围与灵活的产业政策下,园区已引入200余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其中包括费森尤斯卡比和赛默飞世尔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以鼎康武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多家行内优质企业,产业聚集效应已初显成效。东湖高新集团聚焦生命科技产业,将深耕光谷生物医药园,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实施“十大工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央支持湖北发展重大政策机遇,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有效投资在非常时期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旨在用三年时间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