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多家餐饮企业用行动为餐饮做“减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09:13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讯(记者 杨涛)8月17日和18日,记者采访了荆门城区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他们表示,已要求员工主动提醒客人合理点菜,相关举措也在制定和出台中。

湖北海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洪亮表示,该公司在荆门有4家店,主打宴会型餐饮和商务型餐饮,已在包间、房间和公共区域等张贴了“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标语,于8月16日召开高管会议,响应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发出的倡议,在客人点餐时及时提醒,告知其合理点餐;外卖食品,也有小盘菜选项。

凤凰·食尚轩酒店负责人马腾介绍,近几天,酒店已要求员工加强节约意识,点菜的时候主动跟客人说,不要点太多,最好是“N-1”模式,如6名客人点5个菜,10名客人点9个菜。“客人能理解这种做法。”他说:“少点一两个菜,对餐饮企业来说,确实减少了收入,但为客人省了钱也不浪费。”

荆门城区还有一些餐饮店是这样做的:员工引导顾客点小份菜、例份饭,吃光盘的顾客可以得到积分奖励;有的餐饮店在菜式上下功夫,比如,一鱼几吃:一条2.5至3公斤重的胖头鱼,大部分用来做鱼火锅,剩下的做成一盘剁椒鱼,客人也很满意。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