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内蒙古203名驰援湖北医师被授予“内蒙古最美逆行医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2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9日电 (记者 张玮)“回想起半年前在湖北奋战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这是我最难忘的人生历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彦如是说。

19日,内蒙古庆祝第3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203名驰援湖北医师被授予“内蒙古最美逆行医师”称号。

图为内蒙古203名驰援湖北医师获“最美逆行医师”称号。 张玮 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内蒙古相继向湖北派驻由84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8支医疗队。3月31日,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

《关于表扬奖励“内蒙古最美逆行医师”的决定》中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驰援湖北医疗队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大医精诚”。

内蒙古唯一一名驰援湖北的心理医生李浩军紧紧手握奖杯,告诉记者:“现在心里特别想念当时共同奋战在一线的‘战友’和湖北的父老乡亲们。”

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表示,实践证明,内蒙古医疗队伍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草原英雄儿女”。当前,国外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内蒙古还面临着严峻鼠疫疫情,随着秋冬季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这些因素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工作艰巨复杂。“我们将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