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曾都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10:04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张琴 通讯员 严仕强、后加强)“李主任,祝贺你的小孩高考取得好成绩。在庆祝的同时,请牢记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日前,曾都区东城街道纪工委发出廉政提醒后,该街道财政所一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备子女升学情况并签订廉洁承诺书。

随着中、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曾都区纪检监察机关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早提醒、早预防,前置监督触角,及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重申“五个严禁”纪律,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QQ工作群等及时发布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相关典型案例,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亮起警示灯、架起高压线,严防“四风”问题再复燃。

该区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宣教月”活动和“双评双治双促”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对单位有子女升学的人员组织开展廉政提醒活动、签订廉洁承诺书,建立跟踪监督台账,引导大家讲纪律、守规矩。

同时,该区要求教育部门层层压实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督促各校教师严师德、正师风,积极倡导学生及其家长采取健康方式感念师恩,坚决杜绝大操大办和违规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等款物。

据悉,该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执纪力度,联合市场监管、教育部门等相关责任单位不定期深入全区餐饮场所和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和作风巡查,坚决整治违规办宴歪风,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和“四风”问题,做到紧盯不放,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狠刹人情歪风,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