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监利:寻衅滋事牵出恶势力犯罪集团 11人获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10:2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监利公安从一起寻衅滋事案入手,经近一年缜密调查,终将一个盘踞在监利市朱河镇涉嫌寻衅滋事、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等犯罪活动的恶势力集团一举捣毁,先后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近日,监利市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首犯王某元被判有期徒刑16年。

2018年12月11日下午4时许,监利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玉沙八街二巷发生打架斗殴。民警赶赴现场,但当事双方均已离开,地上有明显血迹。民警分析,该警情极有可能是一起双方都不愿报案的聚众斗殴类案件。经询问周边群众得知,当时有多人持砍刀、棍棒等凶器进行斗殴,整个打斗过程十分凶残。光天化日之下,多人持械斗殴,社会影响恶劣,监利公安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2.11”专案组展开侦查。随着案情的不断深入,一个以王某元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逐步浮出水面。

自2017年以来,王某元纠集余某伟等人,以毒品为纽带,多次实施贩卖毒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5月1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元在江苏省昆山市落网。王某元到案后,拒不交待任何问题,致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专班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辗转多地调查取证,整个违法犯罪事实逐渐清晰。

2019年7月,监利公安多警联动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2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团伙骨干成员悉数落网。收网行动后,民警不眠不休,对案件进行深挖彻查,先后移送起诉单个案件5起12人。

近日,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监利市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王某元纠集余某伟等人,共同实施犯罪而初步形成较为固定的犯罪集团,对当地的地下毒品交易市场形成一定的非法控制,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王某元犯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6年。对其余骨干成员余某伟等10人,分别判处10个月至1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