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立案7件,处分6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08:50 来源: 黄州纪委

近日,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根据群众举报,对该区堵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慢作为问题进行调查,与2名当事人进行了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我诚恳接受组织的批评和提醒,同时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思想上确实存在麻痹松懈问题,工作上存在按部就班、被动工作的现象,今后一定认真汲取教训。”一名干部在检查中表示。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坚持做实监督首要职责,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方法,一方面对群众反映问题迅速调查,严格依纪依规处置;一方面主动出击,通过日常查访、突击检查、专项整治等方式,直奔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沿着问题挖,拉长发现问题的半径,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度。

监督就是确保纪律“带电”。今年1至7月,该派出纪检监察组共立案7件,处分6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1人,开除公职1人。通过个别座谈发现轻微违纪问题5个,责成单位党组织处理5人,对一家单位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提醒。参加和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17次,督促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3次,开展纪法学习教育31场次,规范各类管理制度30余条,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监督的效果就是用好“成果”。该派出纪检监察组坚持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认真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结合查处的案件,向相关单位下达监察建议书2份,组织联系单位对照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认识、找问题、剖原因、说整改、查漏补缺。

“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多样化开展廉政教育、规范化落实‘两个责任’、精准化监督‘四风’问题、常态化推进审查调查上持续发力,切实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该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胡小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