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开学季 荆州交警多举措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00:37 来源: 荆州日报

秋季开学在即,为筑牢开学季交通安全防线,连日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前部署,科学调整勤务,加大校车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各大队主动对接市公交总公司校车分公司,开展校车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校车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处置能力。

同时,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警示、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进行检查登记,对护栏、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针对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决。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队积极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对接,了解疫情期间学校防控及具体开学安排,做好校园周边道路违法乱停车、鸣笛、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整治,为学校安全复学,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坚持完善“一校一警”制度,开学后各大队将继续在辖区各学校设置“护学岗”,随时关注各学校周边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情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开学时,中队将组织交通宣传员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第一课,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文明习惯。(记者 佘海艳 特约记者 李立宝)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