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凝聚“共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21:23 来源: 荆楚网

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工作会议暨铁山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27日上午召开。(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李磊)8月27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工作会议暨铁山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拉开帷幕。用一次全会专门研究区域治理现代化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改革、建设问题,充分体现了开发区·铁山区对基层治理和群众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

“这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提升区域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发展的题中之义。”黄石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开门见山。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中共铁山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 中共铁山区委·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两份统领性文件。

此前,在黄石建市70周年成就展开幕式上,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改革开放,以市域社会治理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市域治理“黄石样板”。

作为全市改革创新的前沿,推进制度创新,形成制度成果,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眼下,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该区已形成共识。

那么,开发区·铁山区如何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吴之凌介绍,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制度。具体到做法上,就是坚持融合为本,以两区一体化发展改革为动力,对各领域各方面作出“一揽子”制度安排,努力把两区融合优势、改革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他进一步表示,结合地区实际,总结防疫、防汛成功经验,开发区·铁山区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重点是构建“一体两翼”的区域治理体系、夯实现代治理基层基础,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体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吴之凌提醒,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任务,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制定工作机制,迅速把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推动大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为推动全区产业发展、产城融合、营商环境“三大新飞跃”,打造全市“龙头、核心、前沿”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