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特区政府资助31个创作团队拍摄微电影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7: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31队导演和歌手组合获得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资助拍摄微电影作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踏入第七届的微电影“创+作”支援计划(音乐篇)27日举行网上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首映。

据介绍,今届支援计划设有两组,分别是有21队组合参与的初创企业组以及有10队组合参与的专业组。前者可获得最多11万港元资助,创作4至8分钟微电影;后者可获得最多20万港元资助,创作12至16分钟微电影。当中,表现杰出的作品或制作团队有机会获推荐参加与微电影或短片相关的国际比赛。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在颁奖礼致辞时说,特区政府在电影发展基金预留2.6亿港元,开展5个主要的电影支援项目,希望借此帮助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电影工作者,并重新启动香港电影业。

陈百里表示,疫情重创包括表演业在内的各行各业。因为疫情,市民对网上影视音乐娱乐的需求也大有增长。特区政府会继续和业界合作,培育更多本地创作人和歌手,也希望参与微电影支援计划的团队可以把握商机,创作更多出色作品。

微电影支援计划由香港互动市务商会负责举办。该会会长司徒广钊表示,今届两个组别共收到超过120份导演申请和70份歌手申请,可见计划深受业界支持,希望此计划将来能够为香港创意工业培育更多人才。

在当天举行的网上颁奖典礼上,初创企业组和专业组分别颁发了“最佳微电影制作大奖”、“最佳微电影男主角奖”、“最佳微电影女主角奖”、“最受欢迎微电影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