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广水市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0:00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 刘诗诗 通讯员 孙莉)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广水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证办理工作,并已完成大部分搬迁住房不动产证的办理和发放,该项工作获得国家发改委肯定,并将经验向全国推广。

广水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其作为重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实现了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发改委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实。

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早梳理了办证所需的要件和流程,按照“坚持原则、灵活处置、要件齐全、简化程序”的原则,将常规办证所需的资料简化归整,做到既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又符合搬迁工作实际,方便搬迁贫困群众。搬迁住房竣工验收和贫困人员搬迁入住后,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班到各安置点逐户核准住房户主、数量和面积等信息,全面摸清住房底数,做到了精准锁定,为后期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在办理中着力简化申请和受理程序为直接登记发证,简化群众逐一到现场办理程序为由镇(办)派代表一人汇总代办,实现高效作为。在审核中注重层层核实、严格把关、签字盖章、压实责任,防止出现户证分离、“移花接木”等违犯政策和信息错误等现象。

截至目前,广水市已办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手续5809户,完成进度73%。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